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初心向党 矢志不渝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9

  农村家里,宗堂上都悬挂着毛主席画像。十五年前,家里准备盖楼房。在收拾家居物品时,很多老旧的物品直接扔掉了。唯独对伟人的画像,父亲却显得格外的细致,小心翼翼地将伟人画像擦拭干净,慢慢地从墙上取下来,然后卷起,包上红布,随贵重物品一道收捡好。半年后,宽敞明亮的楼房建好了。一进门,伟人画像便映入眼帘。

  农村人识字不多,接触外界信息有限,但从一代代人口耳相传和切身感受中,始终对毛主席和党有着一种质朴而深沉的情感。那时,经常听村里人念叨的一句是,好好读书,将来上个大学,争取入党。在他们的只言片语中,党是一个受广大群众爱戴、敬仰的先进组织。这在我年少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积极向党靠拢的种子。

  从乡村小学,到镇上中学,再到区高中、大学,求学之路越走越远,对世情、国情、党情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涉猎和了解,深知中国革命从来不是一场被看好的革命,中国共产党也从来不是被看好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样也不是一条两边鲜花盛开、中间铺上红地毯的道路,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胸中的主义和心中的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奋斗历程中,展现出空前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这种令人敬佩的坚韧党性、无畏精神和英雄气概源源不断地流入内心,种子也在肥沃的土壤中生根发芽,破土而出。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入党的道路修远漫长,并非一帆风顺。从第一批戴上红领巾,第一批成为共青团员,第一批成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己却因专业成绩未能名列前茅而错失第一批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机会。但正是这个小插曲,让我对党员标准有了切身而具体的感悟,也为自己对党先进性的模糊认识而深感惭愧,当时暗下决心不仅要将学科成绩提上去,一举拿下奖学金,同时还自我加压,额外辅修一门专业,争取在学习成绩、党性修养以及服务同学等各方面当典型、做表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半年后我成为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顺利转成正式党员。那一年5月,窗外葱郁的草木,一片欣欣向荣。阳光透过门窗,照耀在胸前金色的党徽上,闪闪发亮。

  然而,组织上入党并不是入党道路的终点,党性的锤炼、思想上的完全入党则是终身课题。彼时网络上暗潮涌动,充斥着一些诋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虚化共产党历史以及抹黑英雄人物的杂音怪论,“低级红”“高级黑”,企图混淆视听,用野史、支流来代替主流主线。但扎根于中国大地上,见证了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经济社会取得长足发展和巨大进步,祖国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同时学会运用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全面、辩证地看待和分析问题,虽然国家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短板弱项,但在伟大成就和科学理论面前,任何歪曲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道路优越性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不值一驳。在思想碰撞的风雨洗礼中,理想信念之树依然向阳而生,愈发坚挺。

  弹指一挥间,曾经的90后已步入而立之年。在持续深入的理论学习和为民服务实际工作中,在身边优秀党员的引领和示范带动下,更加清晰、全面、系统的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也已深植内心、融入血脉,完成了从对党的模糊了解到对党的历史、党员标准的清晰认知,从对党组织的敬仰向往到光荣成为9100多万党员中的一份子以及从内心坚定的理想信念到外化为民服务具体行动中的蜕变成长。一路走来,始终坚持初心向党,矢志不渝,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不断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精神血脉,切实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任务扛起来,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出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青春之我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不负韶华,造福人民,为党续写新的辉煌添光增彩。(石首市纪委监委 叶合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