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听民声办实事 公安县纪委巡回下沉遍访解难题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01

  “真没想到,我反映的困难,县纪委监委协调后,不到5分钟就解决了!”5月28日,公安县黄山头镇栗树村十三组村民文佑福拿到社保卡后,又惊又喜。

  原来,当日上午,该县纪委监委第五接访小组组长涂义强到该村开展下沉遍访听取群众诉求时,文佑福反映自己办理社保卡时遇到困难,原因是自己劳动时不慎摔伤了左腿,出行不便,导致社保卡一直没办成。涂义强闻听,当即协调该镇纪委请镇人社服务中心负责人支持解决。该中心通过微信将文佑福的登记照传到县人社局社保大厅工作人员手中,通过社会保障卡即制设备,不到5分钟就办理好了一张社保卡。

  党史学习教育中,为落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要求,公安县纪委监委成立8个接访小组,由该委负责人分别带队,自5月10日至7月10日在全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全覆盖巡回下沉遍访,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截至目前,该委共下沉遍访6个乡镇14个村,走访群众46人次,现场对37个问题进行了解疑答惑,移交办理问题13个,已监督解决征地拆迁、养老社保、环境整治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个。

  该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君表示,对下沉遍访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将以“案”促改、靶向治理、建章立制,通过发提醒函、督办函、建议书等方式,推动职能部门系统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长治长效,为群众解难题。(记者杨宏斌、通讯员陈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