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荆州开展过渡期专项监督 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6-09

  “目前村里有哪些产业?脱贫人员就业情况如何?……”连日来,荆州市组织部纪检组前往5家单位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实地了解乡村振兴产业帮扶、结对帮扶等情况。

  “村里虾稻产业越做越大,我把8亩多农田流转给养虾大户,加上务工收入,一年能挣3万多元呢!”该市公安县闸口镇合兴村六组脱贫致富户曹政文对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说。

  在江陵县资市镇青山村,该县纪委监委统筹县乡两级监督力量组建6个督查组,助力发展“高田种瓜、低田养虾、房前屋后果树开花、散养鸡鸭”特色产业,在该村形成吊瓜种植面积1000余亩、虾稻连作面积6700余亩。

  今年以来,荆州市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率先在全省加强对脱贫摘帽后“四个不摘”、健全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以及5年过渡期政策落实情况的督查。聚焦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实施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聚焦党员干部尤其是县乡干部作风,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记者张茜、通讯员袁敏、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