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长江云报道荆州:审慎处理涉案民营企业违规违法问题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2021-06-08

  近日,荆州市纪委出台《关于深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推出八条举措,督促职能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审批,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

  《方案》明确,要强化政治监督,将优化营商环境纳入巡察范围,定期开展政治生态评估,对日常监督、调研督导、检查考核、巡视巡察问题反馈发现的“两个责任”落实不力、普遍性、系统性问题线索重点督办,要纠治优化营商环境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方案》要求,开展企业纾困解难政策落实、民生领域微腐败等专项整治,加强对盲目进企调研、过多检查影响企业正常经营等问题的查处。要规范追责问责工作,开展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案件质量评查,对明显处理失当、畸轻畸重或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对重点案件提级审核办理。

  《方案》指出,要审慎处理涉案民营企业违规违法问题,对积极配合调查、违纪违法问题,轻微、有重大立功表现等从宽情节的,依法依规从宽处理或免于处理,慎用留置、冻结、搜查、扣押等监察措施。

  《方案》强调,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受理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线索。紧盯重点部门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护航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遴选30名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线索,督促涉案单位及时整改。(通讯员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