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换届选举廉政谈话170人次,松滋纪委监委铁纪护航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14

松滋市八宝镇组织换届纪律谈心谈话

  “作为一名乡镇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规定,也要对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早提醒,推动做好换届工作……”日前,松滋市纪委监委牵头的换届风气第四督导检查组对该市街河市镇党委政府6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一对一”的换届选举廉政谈话,严明换届纪律要求。

  连日来,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成立四个督导检查组,由委班子成员带队,集中开展下沉监督,确保市、乡镇、村居三级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督导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集体廉政谈话、“一对一”谈话、个别走访,以及现场督导、明察暗访、接受信访举报等形式,对全市换届风气进行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该市17个乡镇纪委和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也协同开展换届风气监督,到目前已组织开展督导检查3次,发出换届风气政治监督提醒书29份,批评教育7人次。严把廉政关口,回复廉政意见1383人次。

  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增强换届规矩意识,始终绷紧换届“纪律弦”,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各类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换届纪律。采取举办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活动、发送一条廉政短信、印制一份严明换届纪律提醒函、签订一份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等“十个一”形式,加强教育提醒,早打换届纪律“预防针”。

  据统计,截至7月13日,该市纪委监委已累计开展“一对一”的换届选举廉政谈话170人次,发放严明换届纪律宣传卡片3000余份,印制典型案例选编2000余本。

  该市纪委监委还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通过巡回接访、带案下访、热线接访、入户走访、专人回访等方式,广泛收集涉及换届选举的问题线索。对涉及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通报,以严明的纪律为市镇村三级换届保驾护航。(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