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强监督促安全,松滋纪委监委督促现场整改安全生产问题46个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14

  “你镇辖区内有一处天然气运输点存在安全隐患,要迅速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并签订安全协议书……”近日,松滋市纪委监委组织的安全生产第七督导检查组来到该市涴市镇,对该镇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这是该市纪委监委组织对全市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推进层层拧紧安全生产责任弦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市、乡镇两级纪委派人进工厂、入矿区、下工地,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下沉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该市纪委监委打破地域界限,加强“室地”“室组”联动,组建8个督导检查组,分别由8名委班子成员带队,分赴乡镇、职能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聚焦天然气输送及使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油气管线、道路水上交通等重点领域,督促落实安全生产政府属地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据统计,截至7月14日,该市共检查单位208家次,查纠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02个,督促现场整改问题46个。

  “对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中走过场、虚假整改,以及一些单位存在的一停了之、一关了之等安全生产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