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闻“汛”而动!松滋纪委监委督促整改防汛问题9个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26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绍成)“你站防汛值班记录填写不完善!不便明晰责任。要按照规定填写……”日前,松滋市纪委监委组织防汛救灾督导检查专班,前往该市新江口街道防汛一线,指出水利站防汛中存在的问题,并现场督促整改。

图为:松滋市八宝镇纪委组织开展防汛明察暗访

  连日来,该市、乡镇两级纪委闻“汛”而动,下沉到防汛救灾一线开展督导检查,严明防汛纪律,督促各单位扛起防汛救灾责任。

  为强化防汛救灾纪律监督,该市纪委监委迅速制定实施防汛救灾纪律监督工作方案,组建由委班子成员带队的8个防汛救灾工作督导检查组,紧盯防汛预案制定、防汛救灾责任落实、物资储备、值班值守等7个工作重点,采取现场检查、交叉检查、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

  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17个乡镇纪委的“尖兵”和274个村居监察信息员的“探头”作用,组织对村居防汛应急预案制定、镇村干部防汛值班值守、地质灾害隐患点处置等情况进行贴身监督,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落实,严防图形式、走过场,以及人员脱岗、离岗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据统计,截至7月23日,松滋市、乡镇两级纪委已组织开展防汛救灾督导检查26场次,检查重点防汛部位47处,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

  “防汛救灾是天大的事。我们将持续加强对市镇村三级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为全市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