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向微腐败亮剑!荆州市纪委通报4起小微权力腐败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26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荆纪宣)近日,荆州市纪委通报4起小微权力腐败典型案例,推动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4起小微权力腐败典型案例分别是:

  江陵县普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星光坐收坐支、虚构合同套取资金等问题。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王星光在兼任普济镇赵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赵家岭村坐收坐支普济镇大众水厂管网改造工程返款3万元,虚构挖机清沟工程项目合同套取1.975万元用于村级非生产性开支。王星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21年3月,王星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相关问题已督促整改。

  公安县南平镇五一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家平违规发包村集体资源为其子谋取不正当利益问题。2013年1月,陈家平利用担任南平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职务之便,在村集体资源窝洲山(面积83亩)承包合同还有8年时间到期的情况下,违规以4万元的低价承包给其子陈某,承包期长达21年,且未履行“四议两公开”、招投标等程序。2020年11月,陈家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该集体资源已按程序重新招投标。

  石首市高陵镇红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家华,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朱宏平违规拆分村级工程规避招投标问题。2019年3月,王家华、朱宏平违规将总价21.542万元的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文体广场增补工程化整为零,拆分成价格分别为6.147万元、7.846万元、7.549万元的三个工程,规避招投标。朱宏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9年12月,朱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家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问题已责令举一反三,建章立制。

  监利市龚场镇郑家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安艳,村会计黎开海虚增工程套取资金问题。2018年10月,经许安艳、黎开海两人商量决定,虚增村沟渠疏挖工程合同资金,套取1.2万元用于报销村级非生产性开支。2021年6月,许安艳、黎开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问题已责令举一反三,建章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