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长江云报道荆州:专项治理,对停车收费“微腐败”零容忍!
信息来源:长江云 | 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27日,荆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荆州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部分内设机构和派驻机构负责人,以及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凯指出,开展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的具体表现,是切实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李凯要求,要结合荆州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明确党委政府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相关主管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情况、公共停车场经营管理机构加强内部监管责任情况、相关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深入开展廉洁风险大排查和行政执法大检查,继续做好专项审计和问题线索大起底工作,持续保持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

  李凯强调,要加强宣传发动,让群众参与到停车收费“微腐败”治理的全过程、各环节,把为民解忧作为工作着力点,聚焦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实事办好、办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停车行业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及时交办、重点查办,对履责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件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深化以案促改,通过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督促行业监管部门完善公共资源管理,实现以案促改、促治、促建,促进相关行业快速健康、廉洁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