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松滋纪委监委闻“疫”而动 拧紧“责任阀”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07-30

  “你们对从新冠疫情中高风险区来松滋或返回松滋人员摸排情况如何?”“你单位对人员聚集重点场所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7月29日,松滋市纪委监委组织的疫情防控第二督导检查组,来到该市街河市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连日来,针对省外个别地方疫情防控出现的严峻形势,该市纪委监委迅速组建9个督导检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分赴各乡镇(街道)对镇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全面压实防控责任。

  各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个别询问、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自中高风险区来松滋或返回松滋人员摸排和相关数据报送,境外返回松滋人员和“十五类人员”应检尽检,商超、影院、医疗机构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疫苗接种工作等六个方面的情况。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督导检查组坚持问题不过夜,一一现场反馈,督促相关单位立行立改、迅速整改。

  同时,督促17个乡镇纪委扛起监督专责,督促各站所、村组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严格执行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通告要求。

  据统计,截至7月30日,该市纪委监委已检查单位21家,现场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7个。

  “我们将加强跟踪督导检查,对在疫情防控中疏于履行职责,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一律严肃查处问责,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