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湖北荆州:履行监督职责 将防疫问题在一线解决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08-18

  “新滩镇疫情防控包保责任人彭春生工作不力,致使居家隔离对象杨某脱管。8月4日,新滩镇纪委给予彭春生批评教育处理……”近日,湖北省荆州市下辖洪湖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致使居家隔离对象脱管的典型案例。

  “致使居家隔离对象脱管,看似是未正确履行职责,但问题本质则是工作作风漂浮、不严不实,暴露出一些干部责任心缺失、不担当不作为,满足于做表面文章的问题。”荆州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督促党员干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8月9日,荆州大雨倾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松滋、公安、石首、监利4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地突出抓好大排查、大管控、大包保、大防护、大保障 “五大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一天下来,检查行程近500公里。

  黄山头镇是荆州最南端的一个乡镇,在两省交界区域设立封堵点9处、临时检查点3处,对过往车辆和人员100%查验通行码和健康码。为筑牢边界“口子乡镇”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该镇纪委成立专班,对各检查点24小时值班值守、“双码”100%查验、重点地区人员劝返等情况开展随机检查,落实“十个严禁”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不打折扣。这是该市高效运转的纪律督导指挥体系的缩影。

  荆州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重点区域封控、重点对象流调排查、全市物资保供、重点人群管控、建筑工地管控、医疗机构管理、核酸检测等9个关键领域,统一调配精干力量,紧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分3批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2轮,发现问题27个,已督促整改12个。工作督查专班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督查在一线展开,问题在一线解决。(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