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松滋纪委监委以案为鉴敲警钟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1-10-05

  “曾经的同事,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严肃查处,成为人生中难以抹去的污点,实在令人痛心!”“我要以案为鉴,常学法纪、常敲警钟,走好自己的人生路......”日前,松滋市涴市镇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身边的“活教材”引发干部深思。

  今年9月以来,该市纪委监委选取去年至今查处的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联合相关单位拍摄警示教育片《警钟》,刻印150份分发给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开展警示教育。选取查办的8起“微腐败”典型案例,编印《警示录——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2021)》2000本,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对照学习。组织排演廉政情景剧《忏悔》,并以乡镇和市直部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开展讨论交流,让大家从灵魂深处受到警醒。

  据介绍,为切实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该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照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查思想、查作风、查纪律、查风险,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从而达到查办一案、警示一方、规范一片的目的。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坚持将警示教育融入清廉湖北建设之中,督促各地单位利用本级查处的违规违纪案例,组织开展“微警示”“微教育”,教育引导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人人参与,个个警醒,避免当看客、听“故事”。

  据统计,截至10月4日,该市市镇村组四级组织开展警示教育1300多场次,覆盖3.8万人次。(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张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