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办实事|荆州市沙市区:联动监督 专项整治停车“微腐败”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11-14

  “这个院子里的泊车位有备案手续吗?是如何收费的?”近日,荆州市沙市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停车“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回头暗访,确保治理成效。

  全市停车收费“微腐败”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与城投、发改、住建、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通过调研座谈、实地走访、暗访抽查等方式对全区停车场规划、审批、建设及监管等情况进行调研梳理,整合5个派出纪检监察组和10个镇、街道力量拉网式精准排查辖区内停车场128处,停车泊位8887个。

  “开展停车收费‘微腐败’治理,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接到上级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后,我们联合城管队员迅速行动,督促清除辖区内公共停车位上的地锁、锥桶、石球、石墩等路障,还取缔了文化宫路1处私设停车场。”沙市区中山街道纪工委书记鲁昊介绍到。

  7月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重点聚焦监督停车场无备案、无营业执照、收费价格公示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督促区城管部门针对“没车位”、“管车位”、“占车位”、“保车位”等四方面,打出“清查、扩容、维持”组合拳。协调督促行政事业单位节假日期间向市民免费提供单位停车泊位。截至目前,共专项排查各类停车场所97处,责令整治87处,督促清理石墩、锥桶等路障150余处、停车泊位247个。同时推动施划工作落地,全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2013个、清除不规范停车位1731个、新增节假日“潮汐”泊位634个车位,有力推动了区域停车综合治理水平实现新提升。

  该区纪委监委还通过“一案双查”、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完善立项报批、价格公示、纠纷投诉等机制,标本兼治、源头防腐,不断推进解决停车难、停车贵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荆州市沙市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