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沙市区:全流程跟踪监督,为护航企业发展解难纾困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1-11-18

  “太好了,现在公交车通到了公司门口,以后上下班可以直接坐车了……”荆州市沙市经济开发区群力金属公司员工小吴高兴地表示,而在这之前,骑摩托车还是他上下班的主要交通方式,要是赶上刮风下雨等天气,既不安全也不方便。

  这个问题的解决来源于一份“清单”。今年以来,沙市区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和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并整理成“清单”,精准对接移交至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开展跟踪监督问效。而这份“清单”中就包含沙市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反映的园区公共交通不便,员工上下班困难等问题。

  收到诉求后,区纪委监委及时移交至区交通运输局,督促其协调市公交总公司对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并聘请第三方公司开展客流调查,2个月后园区微循环公交线路正式开通。

  企业的诉求清单就是干部的履职清单。沙市区纪委监委聚焦企业的急难愁盼,打通“下沉遍访收集问题、对口移交问题清单、监督跟进整改问效”的“收集-移交-跟进”全流程,切实发挥监督第一职责,聚焦企业解难题,服务企业谋发展。

  除开展常态化走访监督外,区纪委监委还对政务服务窗口等重点岗位开展暗访督查,先后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区民政局大厅等15家单位开展暗访督查,通报、反馈突出问题5条。开展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大起底,同步建立与区发改局、区信访局等职能部门的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建立台账、分类处置、快查快结,今年以来,共督促整改营商环境突出问题27个,立案查处5人。

  “之前办业务,跑各个部门、提供各种材料需要来回跑很多趟,如今方便快捷多了,今年我们刚变更了营业执照,只花了一天时间!”“各项奖补资金累计达到四百多万,这些实实在在的红利增强了我们应对市场挑战的信心!”在跟踪问效回访中,不少企业对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表示肯定和期待。

  据悉,下一步,区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持续聚焦损害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