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石首:做好“加法”优化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1-05

  “税务工作专班帮助我们享受了37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现在企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近日,石首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林感慨道。

  今年9月,石首市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督导组走访中了解该公司的发展困难后,及时督促市税务部门上门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围绕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做好四道“加法”,即“清单+考核”督促35家职能部门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主责、“听诊+督办”深入一线协调解决企业之所需、“提醒+约谈”督促市直单位主动上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问责+曝光”严查政商交往和服务企业中吃拿卡要等问题,以有力监督保障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先后开展监督检查83次,发现问题线索20个,问责21人,推动问题整改45个。

  下一步,该市纪委监委将结合“双优化”专项治理行动,狠抓一批服务发展“中梗阻”等方面典型进行通报曝光,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