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区: 严督实导 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1-15

  “企业运行怎么样,对职能部门的管理服务还有什么建议……”近日,在荆州市荆南建材有限公司,荆州市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纪工委对职能部门服务该企业情况进行现场了解。

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到企业实地调研损害营商环境问题

  “感谢城建、环保等部门满足企业需求,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郑洲为办事效率之火速点赞。

  紧盯企业所急所需,线下督促职能部门及时解决问题,这是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围绕职责定位,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2021年,荆州区纪委监委把督促职能部门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职能,聚焦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公共服务等环节,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媒体曝光、企业反映的“卡脖子”、“踢皮球”问题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对涉及职能部门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作风问题,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畅通网络、信函、电话等举报渠道,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及时处置、限期办结,积极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

  为促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推动市场主体的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该区纪委监委将全区13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作为联系点,通过走访调研、召开政企座谈会、摸排起底信访事项等方式,了解企业的所需所急所盼,督促协调有关方面及时解决。同时,聘请15名营商环境监督员,深入70余家企业一线,召开现场座谈会70余场,收集意见建议146条,督促住建、城建等部门解决问题100余条。

荆州市荆州区纪委监委跟踪督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荆州区招商引资氛围浓,办事作风和效率也让我十分佩服。”谈起企业选择落地荆州区的缘由和设立登记过程的“一帆风顺”,荆州市创联智能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娄绪纯连连点赞。

  在强化督导的基础上,该区纪委监委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针对省市区重大项目审批配套工作中部门职责不清、程序复杂、材料繁多等问题,督促司法、发改、政务服务等部门深化“放管服”,细化“清文件、减审批、降收费、通堵点”等8项任务,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审批材料总体减少15%,审批时限同比法定时限大幅减少。

  “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我们将强化监督检查,把作风建设延伸到‘神经末梢’,对违规违纪问题坚决问责、严肃处理,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荆州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