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镜头|荆州:涵养好家风 春节正当时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2-07

  涵养好家风,春节正当时。春节来临,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家风建设作为厚植廉政根基、深入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有力抓手,不断丰富家风建设内涵和载体,通过家庭助廉、家风倡廉、阵地宣廉等多种举措,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自觉传承好家风,传播正能量、涵养新风气,风清气正过大年。

  廉洁过年,过廉洁年。春节前夕,该市江陵县组织开展“写一副清廉对联,清风正气过大年”活动。图为该县基层党员干部和家属展示书写好的清廉对联。

  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春节前夕,洪湖市组织部分领导干部家属参观位于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的警示教育基地,在入脑入心的警示教育中,引导党员干部和家属筑牢清正廉洁家庭防线。

  辞旧岁反腐倡廉扬正气,迎新春激浊扬清树新风。节前,该市沙市区解放街道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家属参观“荆江颂廉”廉政文化长廊,倡议党员干部家庭植廉于家,以良好操守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

  清风传家,红廉润心。该市荆州区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将红色教育寓于基层廉政文化建设之中。图为近日,社区居民在新建成的家风教育馆认真聆听展品背后动人的家风故事。

  一方故土讲规矩,百块木牌传家风。公安县以清廉村居建设为契机,全力打造“家风示范村”。图为该县斑竹垱镇伍家场村村民给晚辈讲述家风故事。

  廉戏下乡,清风润心。洪湖市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以文化人的作用,通过红色文艺轻骑兵送廉戏下乡,为基层党员干部送上廉政文化“营养餐”。

  荆江清风起,古城廉味浓。该市将清廉家风贯穿到文化阵地拓展、文化作品创作全过程,以清廉家风涵养清风正气。图为小朋友在古城门外展示亲子廉政剪纸作品《“廉”花》。(荆州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