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卫视《荆楚廉政》节目报道荆州:以有力监督护航“四好农村路”建设
信息来源:湖北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3-18

  近年来,荆州市纪委监委聚焦“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集中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以有力监督,护航乡村振兴,助力铺就群众出行路、致富路。

  专项整治中,荆州市纪委监委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共同组建15个督查专班,督查组聚焦“四好农村路”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中梗阻,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针对群众反映318国道杨泗村段围墙修建工程的违规发包问题,荆州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迅速展开调查。

  经查,沙市区关沮镇杨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贺某高,村委会原副主任贺某龙,在318国道杨泗村段围墙修建工程中,未按规定进行政府采购,并擅自将工程拆分发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为充分发挥案件的治本功能,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类的作用,沙市区纪委监委采取“实地察看、听取介绍、走访调查、查阅台账”的方式,紧盯项目进度、工程质量、工作作风、惠民政策是否落实等问题,靠前监督,同时督促相关部门对于村、社区等同类工程必须公示上墙,过程透明。

  在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北湖桥村,有村民反映连湖旅游路施工过程中,有一小段路面出现返沙现象。村监察信息员刘威立即到现场进行调查。

  连湖旅游路是荆州区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主要服务于乡村旅游发展,改善居民出行和工农产品运输,助推乡村振兴,来不得半点马虎。

  要致富先修路。通过有力监督,一条条“四好农村路”相继建成,成为当地农民的发家、致富路。

  修好“民心路”才能架起“连心桥”。近年来,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紧围绕“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的总目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为畅通乡村振兴“毛细血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截止目前,由荆州市纪委监委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共同组建15个督查专班,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236次,共发现和推动整改问题122个。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郑淑俊 杨子成 通讯员 袁敏 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