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江陵:严查粮仓“硕鼠” 守住百姓“粮袋子”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5-05


    “针对市县巡察组反馈问题,你们是否整改到位?粮食安全生产制度的问题是否落实?粮食超期储存监管不到位的问题还存不存在?”近日,江陵县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对江陵县发展和改革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江陵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对涉粮领域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近年来,江陵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摸清实情、找准症结、从严查处涉粮腐败问题,下大力气严查粮仓“硕鼠”,守住百姓“粮袋子”。
    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涉粮问题线索大起底,对2018年以来收到的反映本地区粮食购销领域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全面起底,对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中发现的涉嫌犯罪和违纪违法线索开展梳理,对国有粮库调查摸排发现的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清底式“回头看”。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采取“三步走”路线紧盯问题线索办结,即“集中式”研判、“派单式”分办、“挂图式”作战,查处粮食购销领域问题线索13条,追缴资金186.4万元。共处理处分3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20人,涉及科级干部4人。
    “食为政首,谷为民命,我们坚持查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治理一体推进,确保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紧盯重点任务,把牢关键环节,推动责任主体知责、守责、担责,集中力量查处一批涉粮违纪违法典型问题,健全长效机制,净化粮食系统政治生态,为守好“江陵粮仓”提供坚强保障。(王心宇 杨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