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区:监督下沉 助企纾困解忧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08

  日前,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龙隐湖风景区项目建设部部长王古清,大清早就匆忙赶往项目工地,望着湖面上刚架起的临时浮桥,心里压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图片

  图为八岭山镇纪委干部实地查看龙隐湖临时浮桥建设情况

  就在一个多月前,施工人员因为湖水阻隔,两岸不过百米的直线距离,却不得不绕着龙隐湖走上半圈。现在架起了临时浮桥,原本步行15分钟的路程大大缩短,仅用2分钟即可到达对岸的项目工地。

  “我们很早就有搭建临时浮桥的想法,但是不清楚具体办理手续,也不知道哪些部门分管,一直在为这事发愁。”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纪委工作人员在下沉企业走访问需时,王古清向镇纪委反映了施工中遇到的难题。

  在弄清情况后,八岭山镇纪委迅速组织镇水利站、应急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实地调研论证,选定合适地点搭建临时浮桥,有效节约了施工人员往返路上花费的时间,保障了项目进度。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服务保障作用,聚焦惠企政策获取难、招投标事项办理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难等顽瘴痼疾,统筹区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遍访企业活动,收集企业诉求和建议,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

  如今,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出现在哪里,监督检查就会跟进到哪里。不久前,该区菱角湖管理区金茂源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艾常柏在向来访的纪检监察干部倒苦水,由于缺少相应的水电配套设施,合作社新购入的喷灌设备无法正常投入使用,春耕生产受到影响。

       在菱角湖管理区纪委的督促协调下,国家电网和水务集团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办理通道,积极调配人力物力,挖窝立杆,铺设管网,前前后后仅用了4天半就将水电设施完善配套,解决了困扰合作社的灌溉难题。

  下一步,针对职能部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不到场、不到位和借项目建设之机‘吃拿卡要’等问题,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并在全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以有力监督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于晓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