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巡察微故事 | “巡”回来的安全盖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9-13

  “大姐,小区路边的窨井什么时候盖上了新的井盖?”

  “你们上次来了后,没过几天就全盖上了……”大姐笑盈盈地对前来回访督查的洪湖市巡察干部李爱平说道。

  不久前,该市巡察干部通过延伸巡察发现,大沙湖管理区中央花园小区人流量、车流量大,但道路两旁多处窨井盖破损严重或缺失,且周边无遮挡、无警示牌,居民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万一有人不小心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要赶紧解决!”巡察组组长肖芳贤神情严肃地跟身边组员说。

  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该市巡察办要求工作人员在巡察期间,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走访巡察,协调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事。

  井盖缺失不是小事,巡察工作人员在小区附近走访时,有不少群众来反映问题。

  “前不久我外甥走路不注意,脚底踩空,差点就掉进了路边下水井里。幸亏我反应迅速,把孩子拽住了!”

  “上周我骑电动车从这儿过,当时没注意,等看到无盖下水井时,赶紧急刹车,差点连人带车摔倒了!”

  “我们多次向社区反映井盖缺失的问题,最终就是没有人回应……”

  “千万不能等到出了大问题才来处理啊!”

  “及时补加井盖,消除安全隐患是当务之急!”巡察工作人员集体商议后,立即将情况上报该市巡察办负责人,同时将问题双向反馈给大沙湖管理区党委和管理区城建服务中心,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

  为彻底解决困扰居民的烦心事、忧心事,大沙湖管理区党委及管理区城建服务中心立即行动,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对辖区内39处存在安全隐患窨井的清理维护和集中加“盖”工作。

  “井盖虽小,安全事大。聚焦社情民意开展精准监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巡察干部职责所在。我们将把解决群众诉求作为衡量巡察成效的重要指标,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巡察走访、明察暗访、座谈交流、专题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搜集社情民意,深挖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诠释巡察工作者的使命担当!”该市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吴小菲 顾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