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石首市: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节日安全防线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09-28

  国庆假期临近,石首市纪委监委强化“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主动扛责上肩,充分发挥“室组地局”四方联动作用,抽调精干人员组成6个监督检查组,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四风”纠治等方面进行精准监督,及时堵漏洞补短板,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度国庆。

  针对国庆假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大等特征,该市纪委监委前往高速路口、客运站、汽渡站等重点场所,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落点检”执行及带班领导值班值守等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细,着力护航群众平稳有序的生产生活。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石首东高速口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该市纪委监委督促相关单位、乡镇重点关注化工企业、工业园区等生产安全,做好森林防火、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湖北仙鹤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循环经济项目建设现场进行监督检查。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期。该市纪委监委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借助各级媒体平台推送纪律要求和廉洁提醒,同时前往楼堂饭馆、景区酒店等地检查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公款吃喝等违纪违规情况,以精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政风。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石首市某酒店检查有无公款吃喝等情况。

  作风建设必须狠抓节点、一严到底。该市纪委监委紧盯节假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使用车辆问题,前往相关单位了解其公务用车记录、派车单、里程表和油表等情况,对异常数据或疑似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核实核查。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公务应急执法用车保障中心检查公车运行记录。

  信访举报是密切干群关系的连心桥。该市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线上及时了解群众关切,线下积极开展下沉遍访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协调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绣林街道办事处接待群众上访。(叶合营  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