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2-11-20

  11月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湖北省委宣讲团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祝捷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

  报告从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围绕最具震撼性的警示、最具变革性的成就、最具引领性的思想、最具标志性的概念、最具战略性的安排、最具根本性的问题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围绕“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阐释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省纪委监委机关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形成“学精神、建新功、促发展”的浓厚氛围;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悟透道理学理哲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确保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注重精准推进政治监督,更加注重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更加注重常态长效正风肃纪,更加注重推动“惩治防”协同发力,更加注重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同时,将跟进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丝不苟抓好政策转化、贯彻落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记者杨宏斌、通讯员官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