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监利:纪检人手记 | 1.8公里长的“连心路”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2-09

  “水泥路修好了,干干净净的,再也不担心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了……”

  “现在,不仅收割机可以直接开到水田收稻谷,还大大降低了螃蟹、草鱼等水产品的运输成本……”

  近日,当我再次来到监利市朱河镇花园村时,喜笑颜开的养殖户们一口一个感谢。看着眼前新修的水泥路,当初村民向我倒“苦水”的情景还历历在目。

  “门前这条路坑坑洼洼,也不知道啥时候能修修,一下雨都是泥,还经常陷车轮子,出个门真费事!”

  “每年收稻子的时候朱塔路就被堵,一村的人都在用推车拉,费力又耗时……”

  很明显,大家对这条村路满是意见。

  “路尽管不到2公里,但是涉及周边村民2300人的生产生活,为什么还没有修?”带着疑问,我和朱河镇纪委的同志决定到花园村查找“症结”。

  “资金缺口太大,村里负担不起。”

  “涉及12个村民小组,435户2300人,需调处的矛盾多。”

  “协调的部门太多,地基,电桩,农田,每一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当天,我们就和监利市公路管理局农村公路养护中心、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取得联系。次日,又马不停蹄联系花园村村包保单位,一起进行现场踏勘,随即召开工作协调会,为村级道路整修出谋划策,商议资金来源、项目立项、土方申请、电线杆移栽等重点事项,并明确责任分工。

  短暂13天后,混凝土在机器里搅拌着,建设场地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在大家的期待中,新路开工了。

  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历时4个月,走访协商30余次,一条宽5.5米、长1.8公里的崭新的水泥路呈现在大家眼前。

  走在新修的水泥路上,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洒在身上,我感到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监利市纪委监委 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