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荆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年第一次会议,释放出这些信息……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06

  1月3日下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3年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严冀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水彬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巡察机构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体检,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同题共答,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精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前哨”作用;全体巡察干部讲纪律、讲大局、讲奉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政治能力,全年巡察成果丰硕,利剑作用充分彰显。

  会议强调,要推动政治巡察向深拓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紧盯“共同缔造”“一下三民”“双优化”“四大会战”等重要工作,把准政治标尺,纠正政治偏差,净化政治生态,助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要推动政治巡察向专发力,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注重与审计、双优办等职能部门监督协作配合,探索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协调协同,以精准有力监督为全市政治生态研判、“十优十差”科室评选提供决策参考,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有效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要推动政治巡察向下延伸,统筹市县巡察上下联动,合理安排巡察工作计划,市委巡察到哪里,县市区巡察就要跟进到哪里,实现同时发力、同向发力。要积极探索创新巡察方式,对副县级干部担任主职的部门和重点乡镇开展提级交叉式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相关部(科)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