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久久为功纠“四风”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1-31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连日来,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科学精准靶向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纠治“四风”必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突出节点、聚焦重点,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抓早抓小、教育提醒、预防优先的原则,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警示、督促整改。图为该市荆州区纪委监委正在与某区直单位领导班子进行谈话,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领导干部带头纠“四风”树新风。

  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公款旅游“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加强与财政、审计、旅游管理等部门的协作,通过“线上” 核查财务票据,“线下”深入景区、酒店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查借机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搭便车”自费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图为该市松滋市纪委监委在某景区度假村核查公款旅游问题线索。

  为严防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车轮上的腐败”问题反弹回潮。连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明察暗访、蹲点监督、大数据监督等方式,通过查看公务车辆派车签批手续、行车轨迹,并综合比对乘车人信息、目的地里程,对公车私用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图为该市监利市纪委监委运用公务用车信息化监管平台对车辆调度情况、公车停放点位及行车轨迹进行随机抽查。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等问题,采取现场走访、明察暗访、复查回访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释放“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图为该市石首市纪委监委在高档烟酒专卖店现场检查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款购买情况。

  为撕掉快递送礼“隐身衣”,让包裹里的腐败无所遁形。连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将监督触角、探头向快递物流等领域延伸拓展,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商行、特产店等可疑快递信息进行重点筛查。并同步对物流公司、物流配送站开展同步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党员干部收件、签收等情况,严查快递送礼等问题。图为该市江陵县纪委监委到物流配送站进行现场检查。

  纠治“四风”离不开群众监督。近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利用下基层走访、春节前慰问等契机,向群众宣传“四风”问题举报专栏,引导群众大力反映违规公款吃喝消费、大操大办等“四风”问题,发动群众参与,凝聚监督“四风”合力。图为该市沙市区纪委监委深入居民小区,向群众介绍怎样在线举报“四风”问题,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