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荆楚廉政》报道沙市区:“屋场会”助力清廉村居建设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01

  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强化“清廉村居”建设的有力抓手。荆州市沙市区纪委监委通过“屋场会”,第一时间收集民声、民意,为清廉村居建设保驾护航。

  “我们村里要修建文化广场,大家有什么想法和意见?可不可以给我们修个大舞台,我们跳下舞。村里进村委会的那个路太窄了,车辆进出都不方便,能不能借这个机会把它修宽一点。”

  这是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屋场会”上发生的一幕,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就建设文化广场等事宜,你一言我一语,建言献策。

  “大家的想法和建议都蛮好,我们会认真考虑,可能在将来的项目中会进行实施。”

  “我们镇纪委也会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确保项目能够落地落实,让大家的期盼成为现实。”

  在大家的共同商讨下,村两委制定了详细的规划方案,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推进项目落实落地。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总支部书记张万兵:“项目从规划到落地,都集合了村民的想法,在实施的过程中,我们也积极接受监督,主动公开账目的信息。”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贺:“督促长湖村严格执行招投标程序,规范资金管理使用,确保建设项目资金落实到位。

  没有会标,不打横幅,桌子一摆,众人一围,“屋场会”是沙市区推进“清廉村居”建设的一个缩影。村两委真心听民声、用心解民困的态度,得到了村民百姓的一致肯定。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村民宋应美:“百姓大舞台也修好了,路也修宽了,房间也搞好了,我们每天在这里玩,看到公示栏上账目也公开了,我们群众也蛮满意,蛮放心。“

  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长湖村村民吴治春:“我们开了‘屋场会’以后,老百姓提了蛮多要求,村里都一一落实了。“

  截至目前,沙市区4个镇42个村共召开“屋场会”124场,收集意见建议17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162个,“屋场会”在乡村治理中的积极效应越来越明显。

  荆州市沙市区纪委常委王强:“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大力推广‘屋场会’清廉村居创建举措,真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推动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李沐 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