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石首:对179人纪律处分执行情况开展“回头看”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18-03-29

  “有单位为缩小影响或碍于同事情面,仅在小范围内宣布处分决定;有单位处分决定执行不规范,工资、职务降低调整久拖不办……”针对少数地方和单位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的问题,近日,石首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对2017年全市179名受处分对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包括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相关材料归档情况;处分后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资待遇情况;影响期或处分期内受处分人参加年度考核、任用晋升情况;涉案款物执行情况;对受处分人进行教育管理情况等五个方面。

  据了解,此次检查以自查自纠和抽查督办相结合方式进行。重点查阅受处分人员情况登记表,调阅处分案件卷宗,抽查受处分人员个人档案、职务任免、级别确定、工资清单、考核奖惩、安置录用、考勤记录等资料。截止目前,已检查发现相关问题6个。

  “纪律处分执行是执纪审查的最后一道关口,绝不能打折扣、搞变通。”石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杜道荣表示,要拧紧管党治党的责任螺丝,对在处分决定执行中履职不力、走过场的,坚决追究相关人员纪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