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以“五个严查”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18-03-27

  近日,荆州市纪委市监察委印发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按照荆州市纪委市监察委统一部署,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等问题,对所有涉及“三大攻坚战”的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式管理,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同时,会同扶贫、审计、发改、财政、金融、环保等单位,建立“三大攻坚战”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切实提高查处“三大攻坚战”违纪违法案件的整体性、协同性。

  荆州市纪委市监察委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职能优势,突出“五个严查”,即严肃查处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态度不坚决、工作不扎实、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问题;严肃查处相关职能部门政策、项目、资金等信息不公开、不透明,履责不力、措施不硬、监管不严、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严肃查处“三大攻坚战”落实中会议多、检查多、表格多,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三大攻坚战”落实过程中,涉黑涉恶、失职渎职以及权钱交易、以权谋私等问题;严肃查处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对存在的问题应发现而未发现,以及发现后不处置不报告,惩治“三大攻坚战”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宽松软等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助推“三大攻坚战”顺利推进,实现决战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