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网站报道荆州:持续发力反“四风” 风清气正过“廉节”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18-02-26

  “风清气正过佳节,举家欢聚庆团圆”“风正民心顺,家和万事兴”……春节期间,荆州街头一辆辆出租车的车载led屏上,不时滚动显示廉政宣传语,吸引路人目光。

  新春佳节既是人情往来的高峰期,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为营造风清气正节日环境,荆州市纪委坚持多管齐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严禁以团年、拜访、表彰等名义搞互相走访、送礼等活动;严禁搞隐秘聚会、出入私人会所或者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节前,荆州市纪委通过市内各主要媒体,重申严明春节期间“12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划出纪律红线。

  “春节将至,请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纪律要求,共度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祝您新春愉快、阖家幸福!”2月13日,腊月廿八,荆州市纪委通过“荆州廉讯”平台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

  “市粮食储备库党总支书记、主任张友清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主任杨成东违规发放津补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荆州市纪委还通过媒体曝光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

  在加强廉洁过节宣传教育的同时,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继续紧盯关键节点,在市、县两级组织开展交叉检查,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对公车私用、违规公款购买年货节礼和购物卡、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荆州市纪委要求,对查处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警示震慑。对纠正“四风”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