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报道荆州:检查奔着问题去 考核突出获得感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 发布时间:2018-01-31

   “对不担当、不负责、敷衍塞责、应付了事,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该上报的问题隐瞒不报的,要追究相关检查考核人员的纪律责任。”日前,荆州市召开检查考核培训会,正式启动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

  与往年相比,该市今年的责任制检查考核坚持“四加四减四不”,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流程,即将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纳入市委8项重点工作检查中,减少基层迎检负担;增加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现场核查的分值和权重,减少查阅资料的分值和检查事项;增加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履责纪实特别是践行“第一种形态”的内容,减少对平时常规性工作的资料检查;增加基层干部群众现场测评、直接印证各级党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情况,减少民主测评项目以及主体责任和作风状况评价要素;不印发纸质版的述责述廉报告、不要求检查考核资料复印装订、不按照被检查考核单位事先准备的路线检查、不得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大程度保证检查考核的客观性、真实性。

  荆州市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检查考核工作始终,以发现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增强检查考核实效。对检查考核的结果将进行全市通报,并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目标责任制考核直接挂钩,作为其他评先表彰的重要依据。

  同时,由于今年的检查考核正值市纪委、市监委合署办公之初,荆州市要求以检查考核工作促进转隶人员迅速融合、促进业务水平快速提高。荆州市纪委市监委抽调一批纪委监委干部参加检查考核工作,确保每个检查考核组都有一名纪委干部和一名转隶干部,实现以老带新、取长补短。同时荆州市纪委市监委还对参加检查考核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对检查考评重点环节进行详细讲解,严明检查考核期间各项纪律要求。

  “参加此次检查考核,是我转隶到市纪委市监委后接受的第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我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全力提升自身能力,迅速完成角色转化。”荆州市纪委第一执纪监督室干部廖孟文满怀信心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