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松滋:落实包案责任 化解疑难访重复访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0-06-15

  最近,湖北省松滋市洈水镇王马堰村精准扶贫户周世全的心气顺了,因为历时一年反映的老大难问题终于解决了。

  此前松滋市纪委监委收到周世全的实名信访件,涉及村里集体解决自修入户道路、危房改造等八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指定一名分管领导牵头包案,明确委机关第六纪检监察室具体承办。第六纪检监察室组建调查专班,决定先外围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

  调查组来到洈水镇财政管理所,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政策,同时通过现场察看,了解所反映“修造生产道700米”“出行安全隐患”等问题是否存在。调查组还商请该市住建局专业人员,对信访人住房进行专业安全性鉴定,确定信访人反映“危房改造后的住房又成危房”是否属实等等。

  在全面走访调查的基础上,调查组对信访人周世全反映诉求依规依法进行处理,将调查与处理结果向信访人及村负责人如实反馈,并按程序向上级纪委监委汇报此件办理情况。其中,针对反映的电缆过低影响出行安全等情况属实、应该予以解决的问题,调查组督促责任单位现场解决;对所反映的小孩上学无安全校车等可以协商解决的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协商解决;对所反映的农田权属争议等涉法涉诉问题,建议其通过法律途径依法解决;对所反映的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问题,耐心向举报人讲解当前政策法规。

  据悉,今年以来,松滋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畅通“信、访、网、电、微”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重点、疑难以及重复访的信访举报问题,实行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案化解,目前已对7件重点、疑难以及重复访、越级访的信访举报问题,做到依规依法核查,快速处置反馈。 (湖北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