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八个严禁”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0-07-07

  连日来,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等因素影响,荆州市已经进入主汛期。近日,该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要求,该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围绕防汛救灾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易发风险点狠抓督办落实,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做到“八个严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工作岗位责任,严禁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防汛工作;坚决执行防汛救灾调度指令,严禁有令不行、推诿拖延、各行其是;认真实行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严禁空岗、脱岗;严格落实巡查防守工作,严禁险工险段、重要堤防、重点部位巡查不到位;严肃重大汛情、险情、灾情信息报告制度,严禁虚报、瞒报、漏报、迟报;切实加强各类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分配、采购、管理和使用,严禁挪用、截留、贪污、私分防汛救灾款物等行为;严明工作纪律,严禁防汛救灾期间违规饮酒、带彩娱乐等行为;严明廉洁纪律,严禁借防汛救灾之名违规发放津补贴。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围绕防汛救灾决策部署落实、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开展监督检查,对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发生的各类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