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学习强国报道:优化营商环境丨湖北荆州:三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把手”下沉一线“问诊开方”
信息来源:学习强国 | 发布时间:2020-07-22

  “多亏了你们今天的指导,再加上你们的监督保障,我们一定能运用好这些政策红利,渡过难关。”近日,湖北省荆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对湖北华宇防水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时,该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华宇防水材料科技公司是集科研、生产、加工、销售、施工为一体的综合性防水科技企业,2019年实现产值1.16亿元。调研组一行为企业出谋划策,指导其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并督促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靠前服务,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把手”下沉“第一线”,为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问诊开方”。

  在下辖洪湖市,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产业扶贫的龙头企业之一。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义虎数次深入企业,深挖细查各职能部门吃拿卡要、冷硬横推、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以前企业办事‘跑断腿、磨破嘴’,现在职能部门主动跑上门、千方百计送政策,有这样的营商环境,我们相信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在纪检监察机关和各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发展的信心更满、劲头更足。

  荆州区川店镇纪委工作人员到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走访督导。黄志刚 摄

  日前,荆州区弥市镇纪委书记曾邦彦来到辖区内达禧化工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困难。该企业正在新建口罩原材料熔喷布生产线,得知企业诉求后,镇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解决企业在工厂选址、政务审批、部门协调等方面的问题,方便企业生产线快速上马投产。

  “为了把这件事办扎实,当天的微信步数统计都被我们几个霸榜了!”参与工作的几名纪检监察干部打趣道。目前,该企业正在加紧调试15台熔喷布生产机器,投产后将形成日产2吨熔喷布的生产规模。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荆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通过形成持续震慑,保持高压态势,进而实现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谢某在担任观音垱镇防疫指挥部市场监管和应急工作组成员期间,未按照政策要求及时办理荆州市黑汉饲料有限公司复工复产事宜……”因在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导致该公司延迟复工复产,造成不良影响,日前,沙市区纪委监委严格执纪,坚决查处在复工达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相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给予谢某党内警告处分。

  此外,荆州市纪委监委还出台“八条监督保障措施”,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公安县纪委监委开通“‘损害营商环境’举报直通车”,荆州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印发通告,面向社会公开受理损害全区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着力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朱朝阳 夏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