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纪监委 探索“同级监督”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7-27

       “您负责联系的白螺镇,4名村干部因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补助资金、以机代牛补贴资金,受到严肃处理,请您督促指导白螺镇加强整改。”7月中旬,监利市副市长袁玉琢收到市纪监委《廉责告知书》。袁玉琢马上约谈白螺镇党委书记,严查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流私分等行为。

  《廉责告知书》是荆州探索做实纪监委监督同级党委的新举措。6月,荆州市纪监委向市主要负责同志报送一份调研报告,针对征迁项目部工作运行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建议。市委主要负责人批示该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

  为做实同级监督,荆州各地进行有益探索。公安县纪监委发现精准扶贫项目工程承包给无相应资质的公司和个人,问责处理9人,并向县政府发出加强监管建议书。公安县政府制定3份文件,加强源头治理,防止腐败问题发生。

  近年来,荆州市建立健全主体责任督查制度、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同级党委常委会制度、廉政状况定期报告制度、提醒告知制度、廉洁履责年度评估制度等五大制度,使同级监督的主动性、有效性得到全面提升。 (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朱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