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湖北日报报道石首:扶贫领域“四清”专项行动问责93人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11-11

  “没想到这么快就把反映的问题查清楚了,我对处理结果感到很满意……”11月5日,石首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五纪检监察组向实名举报人王某反馈问题线索调查处置结果,王某连连赞许。

  两个月前,王某实名反映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虚报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等问题线索。经查实,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某反映的问题能在短时间内得到解决,得益于该市纪委监委近期开展的扶贫领域“四清”专项行动。

  该市纪委监委聚焦2019年1月以来扶贫领域信访举报等问题和线索,共梳理问题线索200条,已于9月底全部办结。10月,该市再次组织对问题线索进行逐一清理,倒排工期、逐一销号,确保存量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对新收问题线索即收即办即处,实行动态清零。同时,对今年以来办结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专项评查,办理质量不高的线索迅速督促“回炉补火”,采取机动式、点穴式暗访督查抽查等方式,督促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今年以来,该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问题46个,问责93人,其中党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80人。(通讯员王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