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媒体广角
学习强国、省纪委监委网站报道荆州:对“好作风”进行“云宣讲”
信息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 发布时间:2020-12-01

  为强化清廉实干担当,形成干部作风建设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近期,荆州市广播电视台在黄金时间先后播出8个“干部作风实”先进典型电视宣讲片。

  首期播出的是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原庭长杨军,就在今年7月25日,年仅52岁的他牺牲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线。

  “一生择一事,一事为公正。在我心中,杨庭长是以身许法、荡平黑恶的执戟者,工作中的他,就像飞速转动的‘陀螺’,从没有停下来过……”谈及自己的庭长,沙市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肖婷眼中满是怀念。

  包含杨军在内的这8名同志,用“严”“实”的工作作风,在该市脱贫攻坚、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战线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该市发改系统的王培珍是这8个电视宣讲对象中唯一的女同志,她不改初心,八载恒追“飞天梦”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9月18日,荆州沙市机场启动飞行校验。这位顽强冲锋,为荆州机场建设鞠躬尽瘁的‘铁娘子’,却在飞行校验的‘前夜’,却病倒在了自己工作岗位上……”市发改委铁航办工作人员陈嘉华动情地说。

  加强作风建设是时代的呼唤,更是人民的期盼。这8名同志的感人事迹在“荆州清风”“云上荆州”“无线荆州”等新媒体转载后,在社会上产生强烈反响。在上线以来的短短一周时间内,浏览量已超10万。

  作风建设,久久为功。在全省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在“干部作风实”电视宣讲之外,该市还精选30家市直单位党组织“一把手”录制30部“我承诺,我践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系列小音视频,在报纸、电视、广播、手机端和市直部门机关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公开展播;拍摄《正风肃纪看荆州》作风建设专题片,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全覆盖观看后,围绕“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四个荆州’建设”主题,结合自身所在单位、行业实际,与自身工作经历、岗位工作内容有机结合,积极撰写观后感、心得体会以及对“转变工作作风”的意见建议书、倡议书、评论和研讨文章等,在全市营造出作风建设阵阵热潮。

  “作风建设既是突破口也是重要抓手。”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凯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监督手段,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用力、永不停歇,把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