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谋实工作举措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2-09

  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谋细谋实工作举措,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传达学习,把握精神实质

  市纪委全会召开后,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迅速召开组内会议,传达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结合派驻工作实际,对相关讲话和报告作了领学和解读,要求全组干部要准确领会全会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准确领会目标任务的安排部署,准确领会一系列新思想新提法新要求,真正将全会精神学懂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抓好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积极当好宣传员,督促驻在部门迅速统一思想,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工作平台,及时转载关于全会的信息,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同时将全会精神融入到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上来,贯通在日常监督检查、教育引导中去,推动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

  明确责任,细化工作任务

  以全会精神为引领,认真对照市纪委全会报告提出的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全年工作任务,一项一项的研究,一件一件的落实,明确责任到人,真正把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思路和务实举措。深化政治监督,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细化路径;推进清廉部门建设,开展“敲门监督”和“贴身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驻在部门主体责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执纪执法问责,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通讯员徐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