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民主党派换届纪律监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5-21

  “换届工作事关重大,要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切实维护换届权威。”日前,在农工党荆州市委会第五届委员会述职评议推荐暨民主生活会上,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熊红强调。今年是民主党派集中换届之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把加强对民主党派换届纪律的监督作为今年工作要点,紧盯换届工作的每个关键环节,强化纪律要求,开展贴身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清明换届氛围。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织民主党派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等换届工作文件,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营造纪律清明的换届工作氛围。同时,结合实际分析研判民主党派换届过程中的风险点,制定监督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

  前移监督关口,严肃换届工作纪律。该组通过座谈,查阅综合评价材料,到党派机关、企业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监督。并派员列席述职评议推荐暨民主生活会,对会风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对收到的有关人选问题线索以及反映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对待,坚持快查快结,在两个星期内给予精准回复。

  紧盯关键环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下阶段,该组还将紧盯提名、考察、公示、选举等各个关键环节,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