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执行 确保安全生产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23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纪委安排部署,近日,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把安全问题整改当作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督促市委办公室开展全市的安全督查和自身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督促市委政研室、市委机要保密局、市委外办、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史志研究中心等驻在部门和二级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确保各级责任落实落地,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月15日,纪检监察组深入到6家驻在部门,与主要领导沟通,提醒各部门迅速组织安全隐患排查,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要求将排查情况报备纪检监察组备案。6月18日,6家驻在部门将排查情况报备纪检监察组,共发现安全隐患13个,其中5个已经即查即改。6月21日,纪检监察组根据报备情况深入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和市会议中心两家重点单位再次实地检查,要求对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明确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职责和安全负责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