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压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督促排查风险隐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24


检查加油站油罐存储情况


  “你单位是如何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发现和整改了什么问题?”连日来,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委统战部、市商务局、市民宗委、市侨联、商业幼儿园等综合监督单位及超市、加油站、菜市场、港口、菩提禅寺、天主教堂等商贸、宗教场所,全面了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系统掌握各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精准发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该组按照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通知的有关要求,迅速组织综合监督单位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并与各单位“一把手”进行一对一提醒谈话,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为进一步督促主体责任落实,该组深入各单位及商贸、宗教领域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截止目前,已在各单位机关、商贸领域、宗教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开展督促检查14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风险点4个。

  “对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阳奉阴违、走过场以及假整改、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我们将严肃追责问责。”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