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加强督办检查 压实安全责任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6-25

  “安全生产责任单位采取了哪些监管措施?排查出来的安全问题有没有得到及时解决?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全面落实?”6月24日,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燃气和建筑行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学校食堂燃气安全

  检查组来到荆州中心医院、荆州小学,对燃气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查看了供气企业维保记录,督促市住建局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及责任人,切实排除风险隐患。

检查建筑项目工地施工安全

  在建筑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会同市质安站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了防护网零星破损、楼面护板遮蔽不完全等安全隐患,市质安站责令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限时整改,同时要求要加强安全巡查。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防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徐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