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民主党派换届大会 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07-10

  截止7月9日,我市民进、民盟、民革、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6个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已圆满完成换届任务。连日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各党派换届选举大会进行全程监督,严肃会风会纪,确保换届工作纪律严明、风清气正。

  此次民主党派换届选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着力突出全程监督会风会纪。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开展选举现场监督,全程监督各民主党派选举大会的委员和主委、副主委的选举,督促各民主党派组织在选举中运用好内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对选举会议投票前清点代表人数、领取选票、分发和回收选票、统计选票、宣布得票情况等各环节进行再监督。

  同时,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与会代表遵守用餐、住宿、会客等会议纪律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违规请吃吃请和饮酒情况,是否存在收送礼品,是否存在组织、参与与会议无关的活动等情况,通过实时检测换届风气状况、设立举报电话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对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