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四措并举跟进“双优化”工作监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1-12-02

  为督促驻在部门扎实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以下简称“双优化”)专项治理,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走深走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主动扛起政治监督责任,坚持监督“第一职责、首要职责”理念,多措并举跟进“双优化”工作监督。

  提醒谈话压责任。该组负责人主动上门与综合监督部门负责人沟通重要事项,形成书面提醒谈话记录,并签字背书。大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就文件学习、问题查摆和网上晒评、整改提升清单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召开、整改提升清单和参评“十优十差”科室审签填报、“双优化”专项治理等开展提醒谈话2次,短信提醒1次。

  敲门监督问举措。该组创新监督方式,开展“敲门监督”,组长每月到综合监督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交流一次,反馈有关问题、了解相关情况、征求工作建议。“双优化”专项治理开展后,共向6家综合监督部门主要负责人了解工作举措,推动治理工作实打实地开展。

  专项检查找问题。该组坚持每月一主题进行专项检查。10月份专项检查侧重问题查摆、网上晒评和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等情况,对发现2名同志晒评问题不够认真的问题,及时提醒修改完善。11月份专项检查侧重相关文件学习贯彻、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整改提升清单审签和记载、专项治理举措等情况,要求3名同志对整改清单再次完善,提醒3名同志及时网上记录记载。

  重点访谈听成效。该组随时听取外界对综合监督部门干部的反映,掌握其8小时以外的情况。不定期选取1-2个重点科室,了解工作是否受到省、市通报表扬和批评。广泛听取大研讨活动和“双优化”治理工作开展之后的变化和成效,检验监督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