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 对全市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1-21

  “您对殡仪馆提供的服务项目和收费有什么看法?收费价格是否明码标价?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1月18日,在荆州下辖监利市容城殡仪馆,荆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现场访谈丧属。

  1月18日至19日,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民政局组成两个督导组,分赴8个县市区,对全市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导组在洪湖市新堤殡仪馆查看服务项目价格公示情况

  督导组对照省、市纪委监委十项重点检查内容,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逐项检查工作安排部署、自查自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举报投诉处置全流程等完成情况,随机抽查殡仪馆、公墓、殡葬中介服务场所,当场访谈或电话回访丧属,全面了解整治活动成效及困难问题。

  督导组督促当地牵头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市纪委监委专项整治的有关部署要求,特别是全市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视频调度会精神,及时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专项整治取得预期成果、满足群众期待。

  据悉,自殡葬中介服务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实施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先后向责任单位市民政局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工作提醒书》,对整治工作人员配备不够、惠民政策宣传力度不大、履行行业指导责任不充分等问题跟踪督办,不断推动整治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