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紧盯省拉练检查“病源” 督促市法院除“病灶”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4-28

  “我们要聚焦症结,深挖根源,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在省法院对荆州法院进行拉练检查后,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针对省法院查找的问题,督促市法院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列出问题清单,落实整改举措,举一反三挖病根,真抓实改除“病灶” 。

  4月21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带领省法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荆州法院开展拉练检查活动,对荆州法院工作精准“号脉”、精细“问诊”。“荆州基层法院参与创建全省营商环境先行示范区不积极,市场主体对人民法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成果感触不深、满意度不高。”“环境资源审判的地域优势没有充分发挥,长江大保护的重点工作不突出,环境资源审判专门化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省法院14名内设机构负责人直面问题,直戳痛处,进行“点穴式”点评,辣味十足。

省法院就拉练检查情况与荆州法院研讨交流

  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积极履行监督首责,全程跟进此次拉练检查活动,对省法院指出的问题,迅速形成监督清单,研究监督措施,确保市法院整改不走过场,切实打造筋强骨壮的高素质法院队伍,扎实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到市法院各部门了解工作情况

  “我们要督促市法院严格整改要求,落细整改措施,做实整改成效。”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该组将通过市法院党组会和全院干警大会,结合市委政法委开展的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督促市法院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迅速梳理建立拉练检查问题清单,分条列项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严格审核把关市法院拉练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确保整改落实不漏项不走样;督促市法院建章立制,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按照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的要求,形成当下改、长久立、见实效的常态化、长效性机制;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对问题整改浮于表面的,坚决不予销号,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提高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