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不断拧紧监督“发条” 筑牢高考“再监督”屏障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08

       为确保高考有序顺利进行,6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到荆州中学、沙市中学两个高考考点,对市教育局的高考监督工作实施“再监督”。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作用,督促市教育局严格做好高考工作的同时,重点对高考监考工作人员履职尽责、纪律执行、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全过程的监督,强化考风考纪,增强防范意识,排除安全隐患,堵塞工作漏洞,实现监督工作的无缝隙全覆盖。

       督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两所学校安检点、考点办公室、视频监控室、隔离考场等处的值守情况,听取了市教育局和学校考点负责人就各项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监考人员配置、视频监控设备运行、安检入口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试卷安全保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高考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和工作,加强监督检查,针对违反考风考纪、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优先查处,从严处理,以铁的纪律为阳光高考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