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政治监督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27

  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一是督办检查强监督。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省委涉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五届市委第十五轮优化营商环境巡察反馈问题、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以及专项整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疫情防控常态化等重点问题的整改开展监督,督促相关单位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建立工作联络员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每月报送整改进展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不定期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4次,2021年省委涉粮领域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已整改到位。

  二是列席会议强监督。参加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会12次,从政治、党纪、法规角度为重大决策“把脉”。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党员干部大会,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强调遵守政治纪律的重要性,把好干部思想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调研督导强监督。上半年,针对专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对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督导2次。调查了解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发现工作上的问题5个,督促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整改到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克服麻痹思想,不懈怠、不松劲,加大对药店和冷链食品监管力度,严防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传播。暗访城区药店4次,督促发挥药店“哨卡”作用。

  四是提醒谈话强监督。关口前移,提前预防,发现综合监督单位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纪检监察组立即提醒,迅速纠正。上半年已开展提醒谈话达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