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助力居民完成“微心愿”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29

  为进一步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对东岳社区居民进行走访调研后,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及时将居民的问题诉求进行整理分类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并将任务清单分解到党小组,由各个党小组来逐步解决。

  在走访调研中,群众刘女士向大家反映了一个“微心愿”,家人遇到交通肇事受伤住院,希望能帮忙找位律师进行法律咨询。为了帮她解决这个问题,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干部联合湖北博智律师事务所朱律师走进南国尚都小区积极为民答疑解惑。


 

  在活动中,朱律师针对事故认定、工伤赔偿、伤情鉴定等方面为她解答了问题。并提供了诉讼程序的指导,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

  此次走访活动既是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也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相关举措。下一步,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主动沟通,积极协调,用心用情用力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