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派驻监督
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助推清廉企业建设 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荆州廉政网 |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深入推动“清廉民企”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营商环境,6月9日,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工商联分别到湖南商会、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长江创业商会开展清廉民企建设调研活动。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诚信守法经营、廉洁从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商会、协会负责人围绕如何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好“清廉民企”工作、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并介绍了各自清廉阵地建设情况及下步打算。

  会上,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行业监管。市工商联要探索建立企业诚信管理体系,全面开展诚信守法承诺,探索不诚信行为发现披露机制,健全企业信用档案,定期公示信用等级。二是网络化推进。要以点带线促面逐步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要根据企业特点,深入挖掘,着力培育有特色的企业廉洁文化,打造企业廉洁文化品牌。三是商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各成员企业规范经营,在商会协会的会员跟政府之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